close

今天是外公的告別會,前面幾天已經去過幾次誦經,那時候感覺都還不是很真實,

一直以為就像開玩笑那樣,直到今天,走入大照片下花叢後面,往裡面走,貨真價實外公就躺在那,

我們包括舅舅,阿姨,偉豪,俊豪,都跪在外公旁,那時候 感覺才真實的湧上心膛.....

很想哭~不是感情脆弱,是不捨...是真情流露。

 

那時候 我才真正的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外公不是真正的離開,只是比我們早到另一個世界,

今天是外公的人生的畢業典禮,聽著司儀一句一句的訴說過往,訴說著一些一些....

還記得最後一面,是在國軍醫院,那時候已經是肺癌末期,

聽說已經到了不得已要打嗎啡減輕疼痛的地步了,

我知道 那痛苦 不是言語能個形容,要不怎麼會綁著呢,那時候不管我怎麼呼喊外公,

已經沒有意識了,雖然眼睛一直停在右上方,

那時候 已經認不出我了,那時候 我還天真的以為,一切會好 一切會回到那個....

那個過年回外婆家,怕我們口渴,默默的拿出一兩瓶汽水,怕我們餓到,

事先和外婆煮好水餃,準備好料、火鍋,總是要我們吃多一點,因為以前的生活,

不太能飽餐,所以他們更能體會。

 

 

外公!! 我會好好努力的,

當初..你也知道我簽自願役的時候,

你什麼都沒說,可是我知道,你很開心,我這個外孫

要長大了,你放心!!

未來的3年多 我會努力克服的!!!! 讓你在天上,能看到你的外孫,

在4年後 變得更不一樣、更成熟。

arrow
arrow

    黃泉委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